《幻奏咖啡廳》-全破感想


製作公司:IDEA FACTORY
CERO:C(推獎年齡15歲以上)
推出日期:2019年10月10日 / 2020年12月22日(中文版)
平台:Nintendo Switch

故事背景
女主角淡木琴音高中畢業後就踏入社會工作,對社會的嚴峻有著一定的瞭解。因為某些原因她辭職後,繼承了祖父遺留下來的咖啡廳。透過經營這家咖啡廳,她遇到了不同的「人外」(非人類),在互相了解的過程中,接觸到男主角們的秘密和傷痛,和他們一起渡過不同的難關。

●攻略順推薦(純屬個人喜好)
伊爾(イル)>卡努斯(カヌス)>伊格尼斯(イグニス)>凛堂香>魔王米歇爾(ミシェル)

>>幻奏咖啡廳攻略<<

—————以下將含劇透—————

攻略角色-伊爾・法多・德・裏艾 / Il Fado de Rie(CV:石川界人)
人種:墮天使

攻略角色首選伊爾,全因個人喜好(喜歡天使和惡魔的故事)。在伊爾的故事中,可是非常具爭議,因為涉及我們現實世界中西方的「神」。不過本身沒有信仰的關係,所以對我來說,遊戲中對「神」之解說,完全沒有任何影響。

在五人之中,伊爾的故事是第二悲慘(第一是凜堂香),他好不容易才脫離「神」的支配,到Enchante避難和生活,甚至開始找到自我,但是真相卻令他回想起在天界所發生的悲慘經歷。

雖然我不太理解從喜歡他的笑容到愛上的感覺,但是伊爾對女主角的感覺,由依賴漸漸變化;想要成為可靠的人並不難理解,只是作為擁有感情和自我意識的人偶,失去再重拾一切,最後爭取獨立的地位…

感覺上以愛情來說…又不算太到位,只是感覺女主是不捨多於愛,在遊戲中伊爾會用乙女遊戲的對白來跟女主交流,如果現實是這樣,的確會有一瞬的心跳的感覺。

不得不提的是聲優,像伊爾般沒有很明顯男子氣魄的角色,卻是曾為《虔誠之花的晚鐘》Dante獻聲的石川界人,佩服!

攻略角色-卡努斯·埃斯帕達 / Canus Espada(CV:梅原裕一郎)
人種:妖精(無頭騎士)

帶來死亡的無頭騎士卡努斯,最初還在想,跟他戀愛的話究竟如何接吻(笑)?原來他是有頭,只是見不到,也觸摸不到,所以在他的故事中,是不會有接吻CG(看字吧…XD)。

卡努斯給我感覺很忠直,而且很理性,他從不把自己的問題帶出,卻會關心別人這點令人十分有好感,完全想不到他是非常孤獨,在自己的世界中,那種不可抗的規律,令他成為孤獨騎士,為了隱藏自己的使命,他決心要遠離女主角…

某程度上卡努斯十分可愛,可能是因為看不見臉,特別在裝睡的一幕相當有趣(笑),只是女主主動出擊,向卡努斯表達心意,再加上突如其來的苦肉計,才有令他轉變心意,這樣戀愛也太辛苦了…

攻略角色-伊格尼斯・卡裏本庫魯斯 / Ignis Carbunculus(CV:小野友樹)
人種:魔獸

伊格尼斯就是魔獸族的焰狼,亦是北歐神話中的巨狼Fenrir後裔,他跟動物相近的關係,運動神經、力量也是最強,而且身上有火炎,靠近他也不用怕冬天來臨,只是不太會說話,正因為這樣有時帶出不少笑點。

他生於一個非常苛刻的世界,而他本身雖然強大,但不想殺生,卻偏偏是Fenrir後裔,被好友出賣,被引導至暴走,完全變成殺戮怪物Fenrir…說實在這樣的故事不算新鮮,但我佩服女主可以提起勇氣,面對已暴走,打算吃掉自己的Fenrir…認真…要是我的話真是沒有這種膽量。


不過五人當中,最為「色」應該就是伊格尼斯,因為他用舌頭舔女主的畫面是最多(自行想像…),始終狼和狗都相當接近…

攻略角色-凜堂 香(CV:諏訪部順一)
人種:人類

說實在…我對大叔真的沒有興趣,不過他是五人之中最為悲慘的一個,或許是因為他是人類,較易明白他所遇的感受,他一直以來都對「人外(非人類)」存有自己的看法,亦非常明白「人外」對人類帶來的問題,所以他相當強調「人外」是非常危險。

而他的故事,簡直是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,因而放棄作為人類應有的日常,不過女主角卻喚起他作為人類應有的感覺,本應是不錯的發展,卻因為人類的自私,令他受到肉體上和精神上的傷害…

認真在這個故事中,我個人不太認同女主角的做法,他已經一無所有,為何還要把他唯一僅有的東西也要奪去?雖說故事設定凜堂原諒女主,甚至慷慨地完全接受女主的愛,但相信這也是讓他有一個較好的結局罷了。

攻略角色-米歇爾·阿雷克斯 / Miser Rex(CV:赤羽根健治)
人種:魔王

當我完成伊爾的攻略,就十分期待米歇爾,究竟會有著怎樣的故事,想不到他一直無法長住在咖啡廳的原因,不是因為他是魔王,而是他那可怕的力量,經歷數萬年的孤獨,又無法自殺的他,為了見女主,好不容易才以像人的姿態來到咖啡廳,只是一直以隱瞞自己的真面目。

縱使人生悲慘,說語氣卻相當特別,而且愛開玩笑,帶來不少笑點,只是沒想到最後的結局,卻是跟女主角的位置互換,雖然米歇爾完全不介意,告白亦十分「甜」,但是我卻覺得就算是HAPPY ENDING也只是悲戀…(淚)


 CG:★★★★☆
甜度:★★★☆☆
音樂:★★★☆☆
故事:★★★★☆

總結
各男主角的故事都十分悲慘,有些情節更達到「催淚」的效果,只是遊戲最後仍然會勉強給予一個HAPPY END,讓大家好過一點。不過亦藉此令人明白到,跟「人外」戀愛並不簡單,除了種族的差異,還有很多無法想像的問題,愛是否真的可以解決一切,以現實角度來看,絕對有保留。不過始終是遊戲,讓大家感受一下這樣特別的愛情故事,其實蠻不錯。絕對沒有後悔購這款遊戲。

推薦:★★★★


女王蜂的王房 輝夜編 攻略

  《女王蜂的王房》分 瑪瑙和輝夜兩編,分別能夠攻略三位不同角色,在輝夜編,能夠攻略虛、皇樹和燐。 遊戲須知 - 玩家可以自由選擇攻略角色 - 單純選擇不同的選擇,前往不同的路線 -不過遊戲擁有大量BAD END,這點要注意。 虚(CV.いちごみるく) ※----虚・皇樹共通S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