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PID PARASITE-全破感想


製作公司:IDEA FACTORY
CERO:D(推獎年齡17歲以上)
推出日期:2020年8月20日
平台:Nintendo Switch

故事背景
女主角在一間大型的結婚相談公司《CUPID CORP.》工作,主要為來者尋找結緣的對象,但女主角有著不可告訴別人的重大秘密,就是她愛神丘比特本人。因為親子不和而離家出走,所以來到人類界,為人類尋找理想對象,並希望借此機會得到父親的認同。就在某天的早上五時,社長要主角為五位問題男性成功結婚,這樣就可以讓主角昇職…為了配合公司的宣傳,還要跟五位問題男性演出「PARASITE HOUSE」電視節目,展開共同生活,結果究竟…


●攻略順推薦(純屬個人喜好)
Allan Melville>Shelby Snail>Gill Lovecraft>Raul Aconite>Keisaiin F Ryuki(螢彩阮F琉輝)

>>CUPID PARASITE攻略<<

—————以下將含劇透—————

攻略角色- Gill Lovecraft(CV:木村良平)

性格:膽小、善良
問題:失戀PARASITE

Gill Lovecraft感覺像官配的角色,他無法尋找對象都是因為他深愛女主,所以無法接受其他女性,再加上女主也沒有自覺,令他誤以為自己失戀,在女主協助他擺脫舊愛同時,亦在傷害他,感覺Gill在這段戀愛中蠻艱辛,不過他最終跨越自己凡心理障礙向女主表白,二人終於踏出一步。

Gill在設定上不算特別,而且十分龐女主,甚至是龐過頭,雖然我也喜歡被龐的感覺,不過Gill太過嚴重,真是會變豬(我可不想變成這樣…)。但是最意想不到的是,在調情的時候他的表現十分甜,感覺跟平時完全兩個人。


攻略角色- Shelby Snail(CV:KENN)

性格:誠實
問題:地位PARASITE

Shelby Snail以事業為重的角色,因為環境心態而完全沒有女性緣,為公司而不得不尋求女主暫當妻子來處理業務上的問題,結果二人漸漸被對方吸引,但一直以事業為重的Shelby為了不再用契約束縛而解放女主,卻產生與自己真心相反的誤會。

個人來說對於男生是否有社會地位並不感興趣,不過Shelby的個性相當可愛,從他的故事中帶出不少引人發笑的地方,直到要偽裝夫妻生活開始,Shelby明顯受到女主影響而改變,感覺上他是需要人關心的工作狂,雖然他最終把持不住自己的理性,但仍然保留紳士的一面,做事誠實認真,願意認錯,這反而我非常喜歡的類型,超讚!


攻略角色- Allan Melville(CV:古川 慎)

性格:自虐?
問題:略奪PARASITE

雖然知道他在設定上是惡魔,但整個故事發展都叫我感到意外的角色。而且故事性質都是我喜歡的類型,Allan故事內表現出「想愛不能愛」的痛苦,作為一個惡魔卻愛上一個神,在這樣極端的狀況,十分具魅力。

其實Allan的路線都相當「色」,用字都很甜,很惡魔,完全帶出他的惡魔誘惑。不過看完整個故事後,發覺Allan才是真正官配(超意外),Gill完全不及他,他為了女主,自己承受幾多痛苦也在所不計,甜死了…

其實我一向都對天使、惡魔的故事感興趣,所以對於Allan的故事都加不少分,起初還以為會展開神魔大戰之類,但結果卻是另一種的選擇,不過絕對值得一看,因為這場戀愛也太轟轟烈烈了。


攻略角色- Raul Aconite(CV:八代 拓)

性格:神話控
問題:興趣PARASITE

Raul本身的設定是一個神話控的明星,首先我真是不太喜歡明星,對神話則有點興趣,在他的路線中就好像上神話堂般,很多神話中出現的名字,雖然對我來說不難理解,亦不會因為這種興趣控感到困擾,但是相信不是人人都接受得到。另外,他是遊戲中唯一一個不是「處男」,同時有豐富性經驗,全都是沒愛那種,還一開始就叫女主試下沒愛的性…

這反而令我感到不快,即使本身都是「興趣控」(打機控)的性格,也不會有這種的思想(可能是我太古版…汗),故事去到中後期,Raul的故事就會跟神接觸相關,女主則成為被害的對象,整體上他的故事表現最不現實,也不算甜,亦不算浪漫吧?


攻略角色- Keisaiin F Ryuki(CV:榎木淳弥)

性格:我行我素
問題:外表PARASITE

琉輝的年齡設定是眾男性中最年輕,對我來說年輕的對象都是比較難提起興趣,他是遊戲中唯一一位日本男生,的確有些與眾不同的感覺,而在他的故事中,因為他一直以人的外表來決定是否跟對方作出怎樣程度的交往,從而讓一般人感到討厭,不過如果能像女主無視他的評價,而又能與他一起共事,慢慢會發現他的優點(甚至可愛之處?),雖然與他一起的過程並不浪漫,甚至有點孩子氣,但亦有其獨當的一面。只是我就是不太喜歡過於年輕的男生。最其中一個GOOD END中更像姊弟戀。


 CG:★★★★☆
甜度:★★★★☆
音樂:★★★☆☆
故事:★★★☆☆

總結
CUPID PARASITE把神話與現代的戀愛組合成一個故事,個人來說畫風不太合適自己,以甜度來說,因為係CERO 是「D」的關係,有不少露骨的地方,攻略角色雖然只有五位,但是各有特色,可借只有Shelby比較合適自己,Allan的故事亦十分精彩,那種「想愛不能愛」的感覺,個人來說非常喜歡,但總是覺得仍有不足的地方(自虐度不足?)。至於另一位男主角Gill,又太過弱氣,所以感覺上沒有鮮明的男主,是比較失望的地方。

推薦:3.5★


女王蜂的王房 輝夜編 攻略

  《女王蜂的王房》分 瑪瑙和輝夜兩編,分別能夠攻略三位不同角色,在輝夜編,能夠攻略虛、皇樹和燐。 遊戲須知 - 玩家可以自由選擇攻略角色 - 單純選擇不同的選擇,前往不同的路線 -不過遊戲擁有大量BAD END,這點要注意。 虚(CV.いちごみるく) ※----虚・皇樹共通S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