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と金の開かない鍵 全破感想

製作公司:little cheese
CERO:R18
推出日期:2010年12月(PC)
平台:Window 

無法打開的黑和金之匙(原名:黑と金の開かない鍵)是little cheese於2010年推出的R18乙女遊戲,玩家扮演主角片桐 奏,因為高中首演失敗而停學近一年。一天,在她的夢裡,有人叫她:「要不要出外一會?」從那天起,她周圍的世界都發生了變化。

特色
這是我首次玩一款乙女遊戲,女主角設有配音,不過我不太喜歡,最終也是把她的配音關掉。遊戲的主題似乎是「病嬌」,所以女主角的設定都不算太平常,而這位女主角設定我就不太喜歡,只懂逃避,又大驚小怪,不懂反抗,時常妄想,完全非現實,所以有點減低投入感。

●攻略順推薦(純屬個人喜好)
紺野千紘>園村郁人>須藤透央>蓮井智臣

—————以下將含劇透—————

紺野千紘(CV:平井達矢)
是女主的班主任,即是老師,一開始就「禁斷之戀」(汗),主因其實是配音員(平子),其實最初的感覺很正常,整個故事內容正正當當,老師在照顧學生時間多了,見多了自然產生感情,故事安排都十分正確,但…當女主妄想發作時,老師突然完全不理任何顧慮就在學校的指導室跟女主發生關係(就像完全變了另一個人)…不自然,又奇怪,之後的故事發展,無論是Happy End或是Gold End,甚至是Bad End,這個老師的表現都令人感覺差透,不是突然迫女主在學校走廊上,就是每天在校內食鮑魚…Bad End更是玩禁錮…

園村郁人(CV:十利須我里
郁人是女主的義弟(日本真的很喜歡「姊弟戀」的題材),一起住之外,這位弟弟都照顧女主的起居飲食,不過弟弟始終是男人,而女主的行為又毫無警戒性,在互相照顧下,自然產生感情,結果女主某天見到弟弟在床自己…(仲叫住姊姊),自此之後郁人的性格又180度改變…然後根據玩家一直以來的選擇往不同的ENDING,在郁人的ENDING來說,最不接受是
郁人在場時女主要被透央強…,另一個BAD END又是玩禁錮(日本遊戲就是喜歡這樣)…

蓮井智臣(CV:木島宇太
美容院的理髮師,是一個具備美學的人,給人感覺溫柔,在他的故事中可以見到郁人對這位蓮井十分不滿,女主跟
蓮井開始應該是在學園祭,蓮井突然向女主表白,令女主對他充滿憧憬,但這個人由最初開始就給我感覺怪怪,怎料到故事後段…終於發現他是一個玩人偶的變態…不過女主都已經完全墮入「愛」的情感,失去理性,以愛去令蓮井清醒過來,成為GOOD END…感覺上有點牽強,還是說太幸運,沒有被殺掉…接下來就是GOLD END,這個ENDING的確比較好,二人結婚一起打理美容院,而蓮井的表現比較正常,算是一個正常的愛情故事,而BAD END就太明顯,畢竟這個男主本身就是有問題,所以玩禁錮這招也是顯而易見。

須藤透央(CV:先割れスプーン)
最後一位男主透央,可是全男主中最為正常的一個,年輕、輕浮,但是他的故事卻最像一般情侶,不過GOOD END就不太GOOD,可能是因為故事線以透央迷上「大人」的事情,無法從中抽離的影響,最終與女主只能遠距離相戀。GOLD END就比較好和正常,透央最終克服對自己行為的嫌惡,努力向上並與女主一起。至於BAD END就…
透央不是消失,就是繼續做「大人」的事情,荒廢所有事,這應該是各男主的BAD END中最為好的一個。

總結
終於能夠為這遊戲寫下總結,首先是女主角的設定,我個人不太喜歡,只會逃避,容易大驚小怪,時常妄想,又不懂反抗,完全非現實。特別是面對那位叫白木的「好」同學,明知道她就是不爽於你,為何還要跟她做同學…非常不明白。而四名男主,除了透央是比較正常,其他都很奇怪,老師動情後就很不理性,義弟的秘密被發現後就亂來,而美容師就更加是人偶控,實在怪人多多,雖然很喜歡平井,但這種設定又真是有點浪費。

(最大5星)
CG:
變態度:
工口度:
投入感:
故事:

推薦度:

女王蜂的王房 輝夜編 攻略

  《女王蜂的王房》分 瑪瑙和輝夜兩編,分別能夠攻略三位不同角色,在輝夜編,能夠攻略虛、皇樹和燐。 遊戲須知 - 玩家可以自由選擇攻略角色 - 單純選擇不同的選擇,前往不同的路線 -不過遊戲擁有大量BAD END,這點要注意。 虚(CV.いちごみるく) ※----虚・皇樹共通S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