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之毒 華之鎖 全破 感想

製作公司:Aromarie
CERO:R18
推出日期:2011年5月(PC)
平台:Window

故事背景
遊戲劇情設定於日本大正七年(1918年),主角野宮百合子是野宮子爵夫婦康之和繁子的千金,因為家境式微被雙親安排參加慶生名義的招親晚會。一個關乎「血脈」、「血緣」、「亂倫」等字眼的主題故事,從此展開。

●攻略順推薦(純屬個人喜好)
尾崎秀雄>野宮瑞人>斯波純一>藤田均>真島芳樹

—————以下將含劇透—————

尾崎秀雄(CV:須賀紀哉)
青梅竹馬的尾崎秀雄,算是本作中故事最為甜美。整個劇情由頭到尾,都是一個十分典型的青梅竹馬戀愛故事。有約會的時候,有爭執的時候,正因為是大正時代,因為身為華族仍然無法自由戀愛,不得不以其他手段回連父母安排的婚事(回應遊戲標題「華之鎖」),最後二人都走在一起,是個十分浪漫的故事。
秀雄是一個不太率直的人,沒太多甜言蜜語,所以很多時都跟女主發生爭執,但在某些劇情上表現頗可愛,我覺得是最好(正路)的男主。
至於BAD END「うそつき(說謊)」可是令人痛心,在華族的加鎖,二人最後被迫跟並非自己所愛的人結婚,結果為了彌補內心的欲望,靜靜偷情,同時加劇內心矛盾,慢慢地把「毒」發酵出來。

野宮瑞人(CV:平井達矢)
因為十分喜歡這個聲優(是平川啊),所以我第一個就是攻略他,但是這瑞人的故事並不太適合我,在攻略順中只好把他放在第二位。瑞人表面上是女主的兄長,但是事實上是沒有血緣關係,不過正因為他的身份在華族家庭中不重視,加上女主的家境問題,以賣身(即是做鴨…)來協助維持家計之外,給人過著頹廢生活的感覺。他十分愛護女主,甚至把所有不好的事都隱藏起來,獨自承擔,但是正因為他的經歷,在某些方面都十分熟手,只是…即使BEST END,二人都是無法結婚,只能暗地繼續往後的路。我還是希望有更好的結果,畢竟這樣就好像繼續偷情過活。
至於BAD END,唯一最令人受到最大衝擊,就是「秘密共犯者」,以玩弄的心態,要女主連同秀雄玩3P…感覺上已感受不到愛。

斯波純一(CV:茶介)
斯波以一名有錢人的身份在遊戲中登場,個人來說絕對不是拜金者,而且有幾分討厭有錢人(特別是暴發戶),所以最初完全沒有任何好感,但是看他的故事,才發現他是因為女主,而努力向上,白手興家,爭取獲得女主角的機會,女主角就像他心中的引導者,令他擁有今天的成就,雖然他個性都比較「強引(強行)」(或許我比較喜歡這類?=.=),說要就要,完全不讓女主反抗,但慢慢發現他其實是十分心愛女主,GOOD END,算是先苦後甜吧。
至於其餘三個BAD END,都是比較殘酷和悲傷,特別是「後悔」,斯波明知女主每天向自己下毒,也繼續心愛著女主,當他死亡後女主才知道斯波的真心,一切都已經太遲了。
另一個BAD END「座敷牢の恋人」也值得一提,自殺不果女主最終失明,無法真正得到女主的斯波也接近崩潰,把女主禁固,每天用身體服侍斯波的同時,斯波的行為也好像中毒般,正如中了「蝶之毒」一樣。

藤田均(CV:チアノーゼ三太夫)
藤田是女主家的執事,混血兒(GD強調某能力很強…),年紀大,說話都十分執事風(=.=),奶控,同樣沒有太多甜言蜜語,但甚麼家務都會做,基本上跟他一起你是可以完全不用做家務,只需睡和食就可以了(汗)。他的故事中也是盡可能回避女主,我不是大叔控,所以對他並沒有感覺。只是這位大叔都是男人,女主的迫他無法自拔(我可不喜歡強迫別人),最終就犯,開通了執事與主人的戀愛之路。
至於BAD END,感覺上女主好像出現非常大的問題(相信也是「毒」的表現),在嫁給別人擁有兒女的情況下,繼續雇用大叔做執事,不時就秘密約會,女主就頓時成為虐待狂…

真島芳樹(CV:大石惠三)
整個遊戲的核心男主,其實是女主的同母異父的兄長,表面上是十分溫優的人,但實際上是很殘忍。正因為他的背景,十分痛恨女主的家族,只是因愛上女主而令報仇計劃延後,在BEST END中他仍然對女主隱瞞自己的真正身份,把女主收起,過著夫妻生活(即是本作最重要的主題之一「亂倫」)。
認真說自己對這種題材沒有太大興趣,雖說兄妹戀不時都有出現,但是「蝶之毒 華之鎖」所提及的「亂倫」,並非單純的兄妹戀這麼簡單,而是加入很多不同的要素,一個字「亂」,也是悲劇。
至於BAD END,其中一個就更慘不忍睹,當時好懷疑遊戲是否給女玩家。

(最大5星)
CG:
變態度:
工口度:
投入感:
故事:

推薦度:

女王蜂的王房 輝夜編 攻略

  《女王蜂的王房》分 瑪瑙和輝夜兩編,分別能夠攻略三位不同角色,在輝夜編,能夠攻略虛、皇樹和燐。 遊戲須知 - 玩家可以自由選擇攻略角色 - 單純選擇不同的選擇,前往不同的路線 -不過遊戲擁有大量BAD END,這點要注意。 虚(CV.いちごみるく) ※----虚・皇樹共通S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