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Code: Realize 創世公主》全破感想

製作公司:IDEA FACTORY

CERO:C(推獎年齡15歲以上)
推出日期:2014年11月27日 / 2021年9月17日(中文版)
平台:Nintendo Switch

故事背景
玩家扮演全身佈滿劇毒的少女卡爾迪婭(Cardia),在她差一點被英軍當做【怪物】抓捕時被魯邦劫走。由於失去了兩年之前的所有記憶,為了尋找線索而前往倫敦尋找父親的蹤跡。

●攻略順推薦(純屬個人喜好)
聖‧日耳曼>亞伯拉罕‧凡赫辛>因倍‧巴比康>維克多‧弗蘭肯斯坦>魯邦

>>Code: Realize 創世公主攻略<<

—————以下將含劇透—————

攻略角色-聖‧日耳曼(CV:平川大輔)

選擇聖‧日耳曼為首個攻略角色,全因個人喜好(喜歡平川大輔)。在各人的故事中,我覺得是最可憐的一位,擁有不死之身,為了不讓人類步入不可挽回的局面,默默地忍受和進行自己良知也難以承受的工作,且不能跟任何人提及。
在遊戲中他一直保持著神秘,讓人摸不透,是具備很多秘密的角色,正因為這樣更加讓我想理解,唯一不能接受的是,他最終為了所愛而向組織首領落淚下跪,跟他擁有強大力量的印象有點不乎(總覺得他應該要對抗),雖然是這樣,但還是十分喜歡那種帶玩弄的口吻逗女主的感覺。

攻略角色-亞伯拉罕‧凡赫辛(CV:諏訪部 順一)

亞伯拉罕・凡赫辛在遊戲中是一位實力驚人的人類,處事謹慎,而且勤奮,因過去事件而給人「生人勿近」的感覺,在攻略他的時候,一直都表現得十分冷淡,但卻無意中也會感受到一點暖意。
他的故事也十分悲慘,相信的人卻是殺去親人的真正兇手,而且更一直以殺人狂為目標被培育,面對種種打擊,正常人也會發瘋吧?不過女主的存在令他漸漸步入正軌(這時就是女主的作用),在整個故事中,反而會發現凡赫辛,比起其他男主更像一位成年的男性。

攻略角色-因倍‧巴比康(CV:森久保 祥太郎)

因倍給我印象是一個十分吵的角色,很多說話,而且聲線高,加上性格開朗,就像做事都沒有任何顧慮,犯錯多,但總會在重要關頭完成所有事。我對這種角色沒有太大好感,可能因為過份「陽光」所致。
不過他也不是沒有悲慘的過去,只是他實在太開朗,把一切不開心的事都化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動力,是一個努力家,跟他一起的故事,的確有不少互動,也帶來不少歡樂,所以整體上較為合理。

攻略角色-維克多‧弗蘭肯斯坦(CV:柿原 徹也)

弗蘭肯斯坦是位科學家,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比魯邦還要紳士,說話有禮,細心又體貼(幫女主造衫),在男主群中,最為溫柔的一個。雖然是通緝犯,但是怎樣看也不是甚麼罪大惡極的人,只是因為太柔弱,而被權勢所迫。
正因為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科學家,為人又正直又紳士,所以面對因自己而起的人道問題,就難以原諒自己。在我個人看來,悲慘度還未及其他角色,甚至可以說是最幸運的一個。

攻略角色-亞森‧魯邦(CV:前智 徹昭)

要攻略魯邦,就必須先完成之前4人才可,所以玩家將會是理解整個世界觀和人物關係的狀況下攻略魯邦,魯邦經常自稱是紳士,但就只限於對女主的時候,其他時候其實跟小偷沒太大分別,以欺騙的手法來矇混過關。但卻對女主有著無法理解的執著,所以就順理成章地談起戀愛。
魯邦給我的印象是,只是他答應過,就必定會實現的一種人,即使失敗了,也會再接再厲,絕不會令人失望,至於實現的過程就絕不算甚麼紳士。這正正跟魯邦隱藏的過去十分相近,也告訴各位每位角色所背負的故事,有著不同程度的哀傷。
不過我還是比較難理解魯邦與女主的互相吸引點在哪,很多時都是女主自覺不能放下魯邦,又或魯邦的屢次拯救下而產生感情,總之二人就是在這種情況下,發展出感情。

 CG:★★★★☆
甜度:★★☆☆☆
音樂:★★★☆☆
故事:★★★★☆

總結
各男主的故事都有著不同程度的悲慘故事,其中聖‧日耳曼應該是唯一一位是受著精神和肉體上的傷害。以甜度來說,可能是C級及以「虐」為主的關係,各人故事的甜話不多,以「希望自己一人走下去,然後因女主的影響,最終也一起」的手法來呈現,不過我比較喜歡世界觀和一些配角的設計。好像那個威風凜凜的女皇,因自己的地位和權力,再加上責任,完全看不見身邊有著一個十分愛自己;願意犧牲一切的騎士,感覺上像告訴各位,要多注意身邊的人。

推薦:★★★★

女王蜂的王房 輝夜編 攻略

  《女王蜂的王房》分 瑪瑙和輝夜兩編,分別能夠攻略三位不同角色,在輝夜編,能夠攻略虛、皇樹和燐。 遊戲須知 - 玩家可以自由選擇攻略角色 - 單純選擇不同的選擇,前往不同的路線 -不過遊戲擁有大量BAD END,這點要注意。 虚(CV.いちごみるく) ※----虚・皇樹共通SA...